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校督查指导
党委组织部 0 2021-06-18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整体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全体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党建群团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吴敏主持会议。


IMG_097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汤仲胜首先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的目的,主要是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督促指导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汤仲胜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对于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组建并派出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是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的职责定位。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概括起来主要是落实要求、纠正偏差、推进创新、总结经验、务求实效等五个方面。三是要突出抓好巡回指导的重点工作。要通过聚焦学习目的、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等,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突出“三个为什么”、区分不同对象、注重运用融媒体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要通过挖掘好红色资源、讲解好红色故事、运用好红色节庆等,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要通过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着力解决重点问题、注重形成长效机制等,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安排,突出高标准、高质量,不断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要求。他希望大家始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贯彻落实好,推动我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1016_副本.jpg

(汤仲胜介绍本次巡回指导目的)


党委书记汪奇燕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紧扣“学思践悟”的关键目标,以“六抓六学”持续深化党史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创新学习形式,认真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校育人育才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相结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动力和实绩。


IMG_1028_副本.jpg

(汪奇燕作汇报)


校长吴敏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将深入领会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逐一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认真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周密部署,进一步统筹谋划、营造氛围,进一步办好实事、排忧解难。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育人力量,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理念和做法,进一步凝练“创新实践双驱动,产教融合促养成”的民办本科高校育人工作特色道路,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IMG_1001_副本.jpg

(吴敏作表态发言)


会后,巡回指导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IMG_1084_副本.jpg

(指导组参观学校智慧教室)


QQ图片20210617111759_副本.jpg

(指导组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