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
党委组织部 0 2021-06-1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压实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6月1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携校办、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

针对教育系统涉及面大、涉及领域广、涉及环节多的实际,钱桂仑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梳理,从提高认识,坚决抓好系统维稳重点工作,加强整治,坚决抓好学校安全基础工作,强化管理,坚决抓好期末暑期常规工作三个方面提出意见。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着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毕业典礼、大型会议等重大活动,重大考试,考生志愿填报以及重大赛事等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要严防校园火灾、交通、食品、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各高校要做好毕业生服务管理,形成学校领导牵头,学生工作、就业、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排查化解毕业生离校期间的不稳定因素。

王佩刚表示,做好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奋力拼搏,筑牢学校安全稳定的防线,全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并就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汪奇燕主持会议。校长吴敏表示,省教育厅此时召开这次会议,意义重大,要求明确,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在安全稳定方面实行“班子主责、党政同责、分管负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在各自的分管和联系领域职责范围内,做好安全教育、风险排查、问题整改、全天值守、信息畅通、事件处置、责任追查等方面工作。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在我校尚未出现重大安全稳定事件的情况下,当前要特别克服麻痹、松懈、畏难情绪,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大安全稳定隐患的排查力度,织好校园及其周边的安全网。


8O2A997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O2A9967_副本.jpg

(汪奇燕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