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以史为鉴守初心 引领青年担使命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党委组织部 0 2021-05-14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校于5月1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以史为鉴守初心 引领青年担使命”为主题的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校长助理汪忠国、宋小秋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近20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赛。


3H43PT$K`65`F_0U{9HD]RN_副本_副本.png

(比赛现场)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依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相关要求,按照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以赛促学的原则,通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自行组织初赛,党委宣传部、团委精心策划决赛的形式开展。竞赛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点面结合,全面考察信工学子的党史理论素养。


_O2A5009_副本.jpg

(比赛现场)


吴敏首先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以史为鉴守初心,引领青年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本身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一份宝贵的知识资源。懂得党的历史,是新时代青年精神动力的核心,唯有掌握历史,才能感知建设成就。所以,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学好党史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的更加从容坚定。同时吴敏用“静下心来思考,沉下身来干事”与学子共勉,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练好未来立足的本领,成就个人的美好前途。


IMG_6230_副本_副本.jpg

(吴敏致辞)


本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4个题型。各个环节中,参赛队伍做了充足的赛前准备,掌握了扎实丰富的党史知识。台上各队选手沉着冷静、稳健应答,精彩的表现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台下观众们抓住机会踊跃抢答,为自己学院代表队的成绩贡献智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勇夺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和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分获二、三等奖,六支参赛队伍各决出一名优秀个人。


_O2A5086_副本_副本.jpg

_O2A5122_副本_副本.jpg

(选手答题)


_O2A5239_副本.jpg

_O2A5244_副本.jpg

_O2A5258_副本.jpg

_O2A5266_副本_副本.jpg

(参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获奖代表队颁奖)


赛后,汪奇燕作简短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非常精彩,各代表队很有亮点,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展现了朝气蓬勃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比赛也达到了以赛促学,通过学习党的知识,对党的优良传统进行传承的初衷,他期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_O2A5210_副本.jpg

(汪奇燕点评)


此次党史竞赛活动响应了中央的号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理解,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生动的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点燃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更激励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更走心。


_O2A5274_副本_副本.jpg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