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劳模宋红伟到校作专场报告
党委组织部 0 2021-05-13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宋红伟同志到校作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柴阜桐、副书记樊钒等出席。近2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樊钒主持报告会)


(宋红伟接受学院献花)


(宋红伟作报告)


本场报告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引师生学习劳模精神,锤炼工匠品质。


7-1.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宋红伟讲述了他从最基层一步步成长,在行业专业领域中以工匠的“求精、求益、求新”精神,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信念不断进行技术探索与改进创新,直至现在带领团队为轧钢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历程。这是榜样的力量,在场同学们受到巨大的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4-1.jpg

(汪奇燕总结讲话)


汪奇燕从报告中总结了几点启示以勉励在场的师生,要在磨砺与创造中,和在锲而不舍的学习中,培育和提升家国情怀、政治意识、人文素养、职业道德与业务素质。


(“思想政治教育校外指导老师”聘任签约仪式)


报告会现场举行了宋红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指导老师”聘任签约仪式。学校将与宋红伟同志及其工作室在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宋红伟现任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人、高级技师,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江淮工匠标兵”“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10多项重要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