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党委组织部 0 2021-06-1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素养和执教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6号在博雅楼502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汪一江、司琳现场指导。


Cache_2deef422cb0d6149..jpg

(说课活动现场)


说课过程中老师们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多个方面进行展示,说课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创新,授课形式多样,授课过程逻辑清晰,尤其能够重视课程的导入和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QQ图片123.jpg

(青年教师说课)


司琳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理念等教学基本功进行了精彩点评,她用认为三位青年教师在说课内容上各具特色,形式上不拘泥框架,敢于创新,对马院教师说课活动的肯定。分析了“讲课”与“说课”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强调说课活动进行的重要性,说课活动的展开对于教师的授课水平有着极大的提升,青年教师是马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良好的培养制度有助于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


012WNMUD1G%P5YR$0%)]{2W.png

(司琳点评)


汪一江指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是学院能否正常发展的关键,本次活动要求思政课教师以“六个要求”、“八个相统一”为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鼓励、引导教师用新型教学方式,探索助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思政课程建设的方法,也为学院思政课教师拓展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方式,提高教师执教能力的。说课活动对于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