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从“七一”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学校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16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14日下午在博学楼W301智慧教室,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激励青年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学校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樊钒主持党课)


(出席党员师生)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纪委书记王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安徽医科大学研工部思政办副主任徐凌子与会指导,校长助理汪忠国、宋小秋、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现场参会。党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主持。


3-1.jpg

(汪奇燕讲党课)


汪奇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充满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汪奇燕通过解读“七一”讲话内容,凝练“七一”讲话中的高频词和重大意义,从“七一”盛典的四个首次再现讲话与盛典的深刻内涵与恢弘气势,鼓舞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气绝长虹,豪迈坚定。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完成;自豪宣示经济高速增长,社会长久稳定的奇迹诞生;深刻总结“9个必须”的历史经验;鲜明昭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各国谋大同的执政目标;号召全党发扬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再圆百年梦。铿锵有力的声音,振奋全国,震撼世界,震慑美西。盛典处处体现中国人的自信与参演者的自律,而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更彰显参会者的热情。

他号召全体党员师生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首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一辈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目标,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成长,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中绽放青春风采。

其次,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四抓四加七有力”的党建工作思路,在宏观上把控好学校的办学方向,师生的价值取向,校园的舆论导向,将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住关键少数,面向绝大多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在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围绕本科教学评估这个今年的全校中心任务,十四五开局发展这个长远大局,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这项务实工作,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共产党员的三个作用。使学校朝着“特色一流”的目标,沿袭“弯道超车”的路径,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全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


13.jpg

(党史知识问答)


党课尾声,汪奇燕在现场随机选取师生党员进行党史知识问答,题目同时包含学校党建与办学方针理念等,全面检验党员党史学习成果与为合格评估所作的思想准备,现场师生积极响应,流畅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编辑/孙奇慧 图/张磊 核、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