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9:刘传柱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9

刘传柱因热爱教育事业,2019年4月份在安信工入职,7月份转正2015年12月8日在辅导员罗久东和另一名老师赵广香的介绍下,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12月8日如期转正。入党的想法很早就在刘老师心中产生了,小的时候我喜欢看电视,尤其是抗日战争题材的影视,里面共产党员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于是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想这群优秀的人学习,向他们靠拢。

 作为一名专职教师,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是第一要务,除了教学之外我还在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用创新的方法令学生接受知识,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给学生带去负面的影响。在教师岗位上要想课上的好,作为一名新教师,大量的备课是必不可少的,勤能补拙,无论干什么事情,我坚信只要肯花时间并且把时间用在正确的路子上,无论多大的困难,一定都可以克服。

刘老师说到:“我是一名留守儿童,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我一直在家里面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只有在每年暑假和过年的时候才能和父母一起度过短暂的团聚时光。那段时间每个星期只有一次给父母打电话的机会,而且还只能借邻居固定电话打过去响三声之后给挂掉,等着父母把电话回过来。那时候我还小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明白了“长途话费贵”。现如今我仍然保持着以前的习惯,每个星期给父母开个视频,随处可见的WIFI不仅拉近了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而且还不需要高昂的“长途话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每年暑假我都要去上海和我的父母团聚,那个时候要去趟上海,我必须要早上四点就起床,经历至少3次的转车才能坐上一辆“严重超载”的长途汽车,从老家到父母全部车程接近12小时,对于晕车严重的我,每次长途汽车的经历都是痛苦万分,胃里面翻江倒海。现在我上班了,距离父母虽然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是这个距离被四通八达的高铁缩短了,想去看看父母只需要乘坐两个多小时的高铁就能达到。

生活照1_副本.jpg

图、文/院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