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8:梁美玉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9

梁美玉,中共党员,工程师,副教授。因为流淌着红色的血脉,从小受到外公、外婆的熏陶,长大了父亲又言传身教的告诉我共产党员的职责与光荣,让我立志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终于在2007年6月10日,梁美玉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梁老师谈到:没有入党前,我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种称号,是一种荣誉,加入共产党以后,我才发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多的是责任。

小的时候,看到父亲作为党员代表去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小小善举体现着大爱;上大学时,看到汶川地震,军人们不顾自己的生死,跳下直升机,只为救助那些未曾相识的受灾人民;走上社会后,看到身边的党员一直默默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一直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在没有成为教师前,我是一名企业工程师,共产党员的身份更多的是自己的严于律己,在2014年7月,我来到了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担任专职教师,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我发现,作为教师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是自己要做好,更多的要把发扬党员的品质,因为还未走出校门的学生,他们的价值观尚未形成,教师的言行举止对他们都是极为重要的引导。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了,在我党的领导下,最明显的变化是人民的幸福感爆棚,不论是年轻人还是长辈们,无一不感慨:生于华夏,何其幸也。无论是科技还是人民生活,感恩先辈的付出,吾辈将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1_副本.png

图、文/院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