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11:吴猛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9

吴猛,1994年出生,2019年5月25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该同志自入党以来,一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我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自从进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以来,作为一名辅导员,扎实工作,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开展过自我的努力,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忙下,自我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同时经常把自己所收获的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同事,经常与同事探讨关于学生管理问题,收到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辅导员日常工作中,他用心服务学生,对学生有耐心,有恒心,常常是早来晚走,穿梭在课堂、晚自习教室、寝室、学生活动中,当自我的工作得到认可时,感觉自我的辛苦和付出是值得的,他认为教育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现在管的“严”付出的多,对学生以后的发展会更好还兼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经常开展学生活动,因此他也频繁的出现在学生活动中,他说过自己出现在学生生面前的机会多了,就更加明白“身正为范” 的意义,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在同学们面前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

此外,2020-2021年曾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能够用心组织支部的各种理论和实践学习,并协助党总支一切工作,不断锻炼自我各方面的能力在做党支部书记期间,他谈到,在没工作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和管理几十名党员,在成为党支部书记后,进一步加强关于党员学习和管理相关的知识,积极主动的向其他党务工作者学习,同时将党员带团员更好的结合起来了。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担子要比一名党员更重,所以他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实践-理论-再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能力。

虽然只是高校普通的一名教师,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师就是学校的窗口,学校的门面,所以要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要以自我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职责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我的岗位上。

入党5年来,一向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用自我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党员,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我的人生格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四优”党员。

IMG_20210705_131813.jpg图、文/院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