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1:陈永煌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2

 他是一名优秀党员,也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楷模,他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是每个老师值得学习的;对于学生的困难他尽心尽力的解决,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对学生的负责,是每个学生值得尊重的。教师讲求奉献,党员教师更应讲求无私奉献,毫不为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党员教师,他就是我们此次活动采访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永煌老师。

在学校的生活上,陈老师坚持不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关心体贴每一个学生,不仅仅做好了一个老师,更是尽到了一个党员的职责。在思想上,陈老师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基本理论作为他的行动指南,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地学习、实践,通过不断的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他有着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坚持党性、求实务是的优良作风。

2ADFEEFC234FEAE28C28A60135B8303F.jpg

(图为陈永煌)

采访的同学从陈老师为何入党这一问题展开了此次访谈,“老师您是什么时候入党的?为什么会萌生入党的想法呢?有什么契机吗?入党前后自己心态的变化?行为举止的变化?”对于这个问题陈老师表示“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在红旗下长大,常年受到党的培养和教育,入党前,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和先锋模范人物的事迹,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感只有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党的事业,才能有前途,才会有希望,因此积极要求加入党的组织。入党后,处处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为群众树表率,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专业技术,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361E4957AA4007F5E486D6208F862BE4.jpg

(图为陈永煌)

采访的第二个问题是:“您是什么时候来到安信工工作的?有什么契机吗?久久为功初心不改,这些年来,您是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守自己的初心的?”“我是2012年学校创立之初来我校工作的,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培养 “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和当前的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方向是不谋而合的,我当时已从安徽工程大学退休,学校的办学目标也是我所崇尚的,所以我很乐意投身到这项工作中。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以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直把教师不仅作为一种职业,更是作为党员立德树人的事业和职责。我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的专设、评估做出了一定贡献,我校即将开启世界一流工程教学的新征程,国家也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开始启航,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担当责任,不断奋斗向前。”

“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振奋人心的革命和改革,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请您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说说自己看到的变化,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结合这些变化,请您说说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感悟。”“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我亲身经历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解放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和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过程,这其中对我印象深刻的是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使我有机会进入大学进行学习,我衷心感谢党给予我的机会和培养。改革开放以来,我党的中心工作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来,国家进行了改革开放,国民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这是我国开始富起来的起点,我也两次到德国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为我单位的发展起到较大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世界赞叹,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是其中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学校也在党的领导下同步得到了发展,我们的办学规模和质量逐年提高,全校师生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带领下,正在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陈永煌老师的教育生涯正如这句话一样,一直一直如同最亮的跟蜡烛般,不断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