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党员光辉,灼灼其华 ——“党员故事”系列报道2:马利祥老师专访
党委组织部 0 2021-07-03

提到马利祥,在我们印象里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一名年轻的老师,那个2018年进学校的新人。如今的他已经不仅是一名优秀的老师,而且肩负重任,成为了电气学院的副院长,他把自己化成了一个路标,不仅记录着自己选择道路的经历,还指引着别人前行的方向,成为了我们的榜样,追逐进取,奋起耕耘,在信工这片土地上不断地探索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马院长是山东人,老家在革命老区临沂。他是中国科学院的硕博连读生,在第一年的专业基础课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课。于是,他的命运,与安徽这个省、与合肥这座城市、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系了起来。五年之后,带着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小马来到了他已经熟悉过的城市——合肥,到一家研究所工作,从事军品开发,一干就是五年。2018年8月,博士马利祥正式加盟安信工,成为电气学院的一名老师。马老师入职后,立即接受了新上岗职工的入职培训。一周后,他就站到了讲台上,启动教书育人的生活新模式。而现在,他还成为了副院长,为电气学院,为信工的教育做出贡献。从研究所到高校讲台,转身华丽而迅捷,从研究到三尺讲台,再到如今成为电气学院的领头人之一,我们见证了他在工作的成就以及成长。

马.jpg

(图为马利祥)

   2018年至今,马利祥与学院老师们一起,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寻求合作。很快就组建了包括ADS-B通用航空监视项目团队、基于RTL-SDR的无线电频谱监测技术团队等多个技术团队,成功申报2个纵向项目,1个横向项目。2019年,他成功获批了首批省级重点研究项目,并积极与地方企业联系,开展项目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牵头组建了物联网技术团队,与相关企业成功实现了横向项目合作。现在,他与他的团队还在不停地申报项目,不断地探索,正当风华正茂,马院长为我们展现了他朝气蓬勃、积极追逐的一面。

    在回忆里马院长说“与过去画电路、写程序相比,现在很幸福,很有获得感。我很庆幸,来到学校的这一次人生道路的选择,是正确的。也很感激学校,给我们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搭建了工作和科研的平台,能够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可以发挥自己专长的新空间。”回看这几年的工作,马院长取得了很多质的成就,这与他的不断勤奋有很大的联系,他不仅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了榜样,也更多引领学生在未来学习中追逐进取,奋起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