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 0 2021-08-30

本网讯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于8月26日下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汪涛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汪忠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现场_副本.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汪涛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接下来全体党员需再接再厉,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十四五”规划、“三全育人”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委会成员带领下,依次进行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进行盘点和检视,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支部党员敞开思想,坦诚交流,既有全面深刻的自我批评,又有客观诚恳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脸红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IMG_5055_副本.jpg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汪奇燕作总结发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深入、务实、真诚。党员们自我批评时能深刻剖析,刀刃向内,互相批评时能真心真诚,实事求是。吴敏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希望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推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IMG_5097_副本.jpg

(吴敏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汪涛为全体党员作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党课,从战略视野、科学内涵、内容体系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深入学习中,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