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学校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会
党委组织部 0 2021-08-30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会,对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安排。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组织部长汪忠国、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小秋和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IMG_511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汪忠国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

党委组织部阚海峰对学校选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介绍了党代表的名额、构成与选举单位职责,对代表条件和产生的程序、时间安排作了说明,同时强调了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

汪奇燕从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出发,对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扎实做好选举推荐各项工作;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把握工作原则,党代表是党员中的先进分子,在推选过程中,应坚持“标准要高”、“程序要优”、“结构要严”的工作原则;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党员纪律和规矩教育,学校纪委要强化监督指导,同时要畅通党员群众反馈渠道,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处,确保选举推荐工作风清气正;五要抓好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宣传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教育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审慎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党委宣传部要统筹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