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聚焦能力提升 构建活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专题培训暨团建活动
党委组织部 0 2021-08-27

本网讯 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老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提升思政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8月26日,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专题培训暨团建活动。学院组织全校27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通过专题培训、校内参观、实地团建等方式,互相交流、共同提升。


2.jpg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上午8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敏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对学院教师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师承担的重要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育人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


8O2A4858.JPG

(图为吴敏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作专题培训前讲话。汪一江从自身思政教学经历入手,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是根本、课堂教学是基础、内容建设是核心、教师情怀是关键,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道德情操,增强敬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育人体系中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


3.jpg

(图为汪一江作专题培训前讲话)


随后,副校长王彬为全体教师作办好思想政治课专题培训。王彬以“办好思政课 滋润学生心 提升育人效”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读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遵循,对如何办好思想政理论课提出建议,从“看得重、守得住、过得硬、教得好”四个维度,为现场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王彬指出,讲好思政课不容易,正因为不容易,方显这门课程的价值意义,鼓励大家加强学习与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人格、学术魅力赢得学生尊重,获得育人实效。王彬同时对马院合格评估工作提出要求,要人人了解评估、参与评估、支持评估,马院也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规范管理,加强建设,凝炼教学特色,促进内涵发展。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王彬授课)


(图为王彬讲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遵循)


全体教师在参观学校双创中心后前往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开展团建拓展活动。教师们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和游戏,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个人归属感和凝聚力。


7.jpg

(图为全体教师开展团建拓展活动)


这次专题培训暨团建活动,是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更是新学年思政教学工作的启动。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集体备课、磨课等活动,继续把教师培训作为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持续不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