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党委组织部 0 2021-10-17

本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5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娜、徐凌子到校督导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群团中心主任助理赵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振,学院总支、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IMG_8354_副本.jpg

(学院座谈会现场)


陈振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在过去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带领下,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建设、科研创新、学科竞赛等相结合,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党课、主题培训、主题活动等形式,学原著读原文,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IMG_8362_副本.jpg

(陈振作汇报)


巡回指导组与学院总支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并重点询问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落实情况。随后巡回指导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并进行了现场测试。


I11.jpg

(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汤仲胜对学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学校和学院应当针对本次督导所发现的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沉下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业务工作相结合,一是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中心内容,把“七一”讲话作为“干”,统筹规定篇目,认真学习原著原文,杜绝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工作“两张皮”现象的出现;二是要在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群体,聚焦项目清单,切实以学生为中心,重点关注“老大难”“硬骨头”问题,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三是要在持续传导学习压力、落实学习责任上下功夫,校党委要全面深入地了解基层学习进度和质量,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注重学习引导,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自觉性,促进全年工作的圆满完成;五是党史学习教育要边推进边总结,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思考改进,总结提升,确保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和落实。


IMG_8371_副本.jpg

(汤仲胜指导工作)


陈振表示学院将总结本次督导中出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举措,深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坚持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巡回指导组向学校反馈了督查指导情况,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整改要求和下一步巡回指导督查重点。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办公室主任兼校长助理宋小秋,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赵靓参会。


IMG_8391_副本.jpg

(反馈会现场)


汪奇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严格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做好“学与做”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合格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水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砥砺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IMG_8412_副本.jpg

(汪奇燕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