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风雨操场展青春风采 运动逐梦庆建党百年 我校第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党委组织部 0 2021-10-16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校长助理汪忠国、孙辉、宋小秋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王彬主持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学生志愿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IMG_8085_副本.jpg

(运动会现场)


8O2A9898_副本.jpg

(校领导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8O2A9880_副本.jpg

(王彬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前,天空下起了蒙蒙的小雨,“腾云似涌烟,密雨如散丝”,细雨笼罩下的运动会显出别番韵味。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师生们似火的热情,各二级学院方阵和机关教职工方阵都整齐排列在操场上,展现了信工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陈跃东致开幕辞。致辞中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建设体育强国。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运动会带动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年来,我校推进体育教学的改革,构建“体育俱乐部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引导、素质拓展训练”的“三位一体”改革设计。以俱乐部教学为主线,以体育社团组织及课外活动为载体,以拓展训练为特色,全方位多元化推进体育教学的开展。本届运动会是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成果和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机会,也是对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大家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长远发展凝聚和激发更大的奋进力量。


IMG_7400_副本_副本.jpg

(升国旗奏国歌)


8O2A9911_副本.jpg

(陈跃东致辞)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保证会以“公平 公正 公开”的原则参与本次运动会。随后,吴敏宣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1.jpg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本次运动会各项赛事全面开赛,运动健儿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据悉,运动会赛程为期两天,共有比赛项目40余项,参赛运动员包括校领导在内共877人。师生们将通过本次运动会展现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无畏拼搏的运动风采,以活力四射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