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统一战线 首页 | 统一战线
我校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办公室 0 2021-11-11

本网讯 11月9日晚,湾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刚应邀到校为学校第八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党校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380余人作专题辅导报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采取了“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实现了参会人员不聚集,工作不耽误。


IMG_0507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陈刚立足实际工作,以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围绕报告主题进行系统讲解,从统一战线的概念、发展和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统战部和党外人士的下一步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陈刚强调高校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他结合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指出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与工作要求,入情入理,有理有据;同时对高校统战工作的特点及今后的工作着力点进行分析,启发和指导大家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需要有新方法新思路,希望学校要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IMG_0496_副本_副本.jpg

(陈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化统战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有助于学校统战工作队伍强化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认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更好地团结引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建立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增进共识,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确保学校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