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5月份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 0 2022-05-11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结合新形势要求及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5月份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学习《求是》杂志刊文《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二、学习时间与形式

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原则上1次/月,可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行政工作会议进行。学习形式以集体学习为主,可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等方式进行。倡导不断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手段和方法,充分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学习要求

(一)请各党总支紧密结工作实际,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学习学校教育教学系列改革,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请各党总支做好本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实施、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格考勤制度,不得随意占用集体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落实到位。

(三)每次学习活动请做好记录,建好学习档案,包括学习出勤情况、讨论交流情况、会议记录(含个人学习笔记、学习情况总结等)、音频音像资料等,要有专人做好学习档案的整理工作。宣传部将会同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单位学习的组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要加强学习宣传,将学习落实情况和典型材料及时宣传报道,树立典型,形成示范效应。

 

特此通知

 

附件:

1.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2年5月1日《求是》杂志刊文)

 

 

党委宣传部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