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扬五四之魂 展青春风采 我校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党委办公室 0 2022-06-09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引导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8日下午,在A3博学楼W401开展了“扬五四之魂,展青春风采”演讲大赛。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敏、校党委书记汪奇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党委办公室阚海峰老师、校团委汪菁老师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吴敏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同时他对参赛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做志向远大的新青年;二要做品德高尚的新青年;三要做博学多才的新青年;四要做务实创新的新青年。最后,他用“以信仰引领青春航向,用实践彰显青春风采,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勉励大学生要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jpg

(图为吴敏致大赛开幕词)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比赛中,14名选手仪态端庄、激情飞扬,分别围绕本次比赛的主题,以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感情、激扬的语调讴歌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的豪情壮志。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经评委打分,此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4个。


image.png

(图为参赛选手现场照片)



WJQK4$JQYU9(45G9KG71$ZT.png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最后,汪奇燕作比赛点评。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的成果。他指出,此次比赛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所作的讲话精神,同时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时效性和参与性,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告知广大同学要不断地淬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技术技能,增强本领,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实践中。


image.png

(图为汪奇燕作总结讲话)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特色实践项目,旨在强化和提升思政课教学与育人成效,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激励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更是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重任的生动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内容和载体,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正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