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凝聚青春力量,成就创业梦想 ——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师生新春酒会
党委办公室 0 2021-12-24

本网讯 12月22日晚,学校2022年师生新春酒会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酒会以“凝聚青春力量,成就创业梦想”为主题,搭建创业学子与创业导师及嘉宾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入交流的平台,有效的对创业学子进行指导帮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勇敢追梦。全体校领导、学校部分单位负责人、学院分管创新创业的副院长、校内创业指导老师、校外嘉宾及已进行创业实践和正准备创业的学生代表参加酒会。


111.jpg

(图为酒会现场)


副校长葛付才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学校在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学科竞赛、专利申请和授权、大学生创业等工作效果明显,成绩优异。他希望参加的同学在这个开放、和谐、轻松的氛围中与各位来宾和老师们进行充分的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在学校的支持和自己努力下早日实现创业梦想。


(图为葛付才致辞)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酒会开启香槟塔。这一刻,现场嘉宾共同举杯,酒会正式开始,同时也开启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的崭新篇章。


(图为汪奇燕开启香槟塔)


随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获得者钱阵,“渔你同行”APP创意开发团队牵头人李嘉奇同学分别根据自己取得的项目成果,结合自身经验,做经验交流分享。


4.jpg

(图为钱阵同学做经验分享)


5.jpg

(图为李嘉奇同学做经验分享)


伴着悠扬的钢琴与古筝弹奏,同学们身着华服,在开放、和谐、轻松的氛围中与各位来宾和老师们进行充分的交流,从创业项目、财税指导、企业经营、投资与融资、政策法规等方面进一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认识,从而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6.jpg

(图为现场交流)


校长吴敏为酒会做总结发言,他通过钱阵同学在3D打印机项目上从兴趣到钻研到取得成绩的例子再一次嘱托创业学子要发扬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哪怕细小到一个螺丝钉,只要肯钻研,就会收获成果。最后,他对本次酒会体现的跨学院交流表示赞扬,为酒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7.jpg

(图为吴敏发言)


8.jpg

(图为合影留念)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贯彻落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工作,构建并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培养——创业产业孵化”的三层递进“金字塔”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配套相应场地和实施,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积极主办和承办省市级创业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并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在全校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广大学子立志成才、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