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青春礼赞百年路 我心向党创辉煌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双迎晚会
党委办公室 0 2021-12-17

本网讯 陌上春花发,江南又一年。在新年临近,新生入学一学期之际,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学生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12月15日晚,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生 迎新年”双迎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到场观看。


QQ图片20211216152336.jpg

(图为晚会现场)


校长吴敏在致辞中表示,他向过去一年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子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向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还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体师生站在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携手共同谱写安信工的美好新篇章!


8O2A9469.JPG

(图为吴敏致辞)


今晚,张灯结彩,笑语喧哗。一支“燃”爆全场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学子有志——扬爱国情,立报国志”、“学子有成—筑中国梦,做追梦人”、“学子有为—做奋斗者,创新纪元”。晚会节目的组成、内容、形式、演职人员等方面,无一不呈现了信工特色,展现了信工学子风貌,彰显了信工文化、信工精神的独特魅力。在长达2个小时的联欢晚会中,11个节目轮番上演。绝美《万疆》触动广大学子心弦;群舞《红船》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让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歌曲《飞云之下》迸发了整装出发、拥抱未来的精神力量;朗诵《礼赞百年,强国有我》慷慨激昂、动人心魄,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音乐剧《后妈茶话会》为观众献上了视听双盛宴;现代舞《拉丁赋格》演绎青春的多彩与动感;T台走秀《Tonight》再掀全场热浪,造型百变,演绎个性;《灯火里的中国》铺陈开一幅幅新时代幸福的画卷;而由全体新生辅导员表演的《歌曲串烧》轻松活泼,律动感十足,台上台下互动频频,尽显师生浓厚情谊,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8O2A9549.JPG

(合唱《万疆》)


8O2A9648.JPG

(舞蹈《红船》)


8O2A9896.JPG

(朗诵《百年礼赞,强国有我》)


8O2A0761.JPG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IMG_9233.JPG

(全体新生辅导员表演的《歌曲串烧》)


晚会在激情澎湃的集体大合唱《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歌曲恢弘大气,礼赞时代、祝福祖国,抒发了信工人满怀豪情再启新程,在接续奋斗中再创辉煌的信心,体现了信工青年以爱国之心诉诸青春理想的气概。


8O2A1027.JPG

(大合唱《走向复兴》)


表彰环节,23名优秀学子代表分三批上台领奖,他们的事迹极大地发挥了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了广大学生、班级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最扣人心弦的抽奖环节,笑声阵阵,精彩不断,今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抽奖活动,也让更多的同学“强势围观”,一份份实实在在的奖品着实让广大参与者喜笑颜开、赞绝不口。


(图为部分颁奖照片)


“青春告白祖国”,信工人在临近新年之际用一场星光璀璨的晚会,热烈欢迎3300余名新同学的到来,用青春风采向祖国告白。时序更替,岁月如歌。一代代信工学子背负着他们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坚定的理想信牢把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IMG_9261.JPG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