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先锋典型 首页 | 先锋典型
“三个点、三条线、三个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让支部主题活动亮起来
党委办公室 0 2022-07-02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补短板、提质量、创特色、促发展,紧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聚焦“三个点”,链接“三条线”,拓展“三个面”,助推党支部主题活动氛围更“热”、形式更“活”、成效更“实”。

聚焦“ 三个点”,助推党支部主题活动氛围更“浓”

把握“关键点”。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带头领学,以倡导之“意”、引领之“范”,激发学生党员群众的勤学之“心”、进取之“志”,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2021-2022年度,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分享会10场。

找准“结合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合格评估、分享书目、党史校情、工作实际,组织学员在分享会上交流发言,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

抓住“落脚点”。2021-2022年度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切入,以“学、讲、研、践”为“传动链”,带动广大学生党员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之旅”。坚持以“学”为基,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寻根之旅”;以“讲”为要,走好党史学习教育“铸魂之旅”;以“研”为实,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开拓之旅”;以“践”为果,走好 党史学习教育“实干之旅”。2021-2022年度主题实践活动共10场。


20211013113122_uj4pcchdbf.jpg

(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


链接“三条线”, 助推党支部主题活动形式更“活” 

创新“读书分享+命题式”“读书分享+主题式”“读书分享+开放式”等活化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 。以学习交流为主线。学生党员针对书中观点以及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深入探讨,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点评总结,凝聚智慧力量。每位学生党员成立“分享圈”,层层带动青年团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重温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重要理论和宝贵经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QQ图片20220702212135.png

(开展学习和分享)


拓展“ 三个面”, 助推党支部主题活动成效更“实” 

成立“宣讲团”,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人群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特别是深入社区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面对面”讲党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心、“少”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度联合赭麓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获得社会多方一致认可。

成立“调研团”, 围绕“三下乡”,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形成服务实践生动局面。成立“实践团”,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各实践团队中涵盖党史讲解、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等团队,重点面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义务服务,用真心真情、实干实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


QQ图片20220702212419.png

(开展实践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坚持不懈提能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加强党支部建设,巩固创建成果,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打造“党建+”工程,紧密结合合格评估要求,抓好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每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做好专业评估、合格评估、文明校园建设及学风建设等工作,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