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统一战线 首页 | 统一战线
我校参加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主题培训
党委办公室 0 2022-08-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干部政策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8月19日,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在芜高校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与培训会议。我校宣传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此次培训会议邀请到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处长汪安定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陈子华作题为《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此次培训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论来源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民族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方向和精准指导。

此次培训还参观了繁昌区西街回族村、全国民品定点生产企业同福集团,全体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中去,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20823160944_副本.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