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统一战线 首页 | 统一战线
我校6人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党委组织部 0 2022-09-08

本网讯 近日,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公布了2022年度全市“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结果,我校6位党外知识分子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

此次2022年度全市“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工作由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认定条件和程序,强调了认定对象的政治性和代表性,对年龄结构、业绩表现等提出了原则要求。经学校党委同意,征求基层党组织和本人意见,学校最终推荐的6位党外知识分子均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更加优化,为学校今后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无党派人士是多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学校无党派人士身份认定工作,将进一步增强无党派人士政治上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强化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调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更好发挥他们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