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校开展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调研
党委办公室 0 2023-11-07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由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校党校)部长(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弘等5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校,就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座谈访谈、实地察看、提供书面调研材料等方式进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副校长汪忠国,学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照片.jpg

(图为调研现场)


会上,汪忠国代表学校党委对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汪忠国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教工委的指导下,一直将发展党员作为基础工作上的“红线”来抓,学校大学生党员素质较高、结构合理、战斗力强,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弘对学校的精心准备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安徽工程大学历史渊源深,合作交流广。学校党委成立以来,在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希望两校把结对共建做好做实,保持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新时期学校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就我校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及存在困难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就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与调研组的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还现场审阅了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有关发展党员工作资料台账,了解发展党员有关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工作者进行访谈交流,并就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调研,对进一步规范学校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制度运行、提升学校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夯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