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党委办公室 0 2023-11-16

本网讯 为了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丰富党史学习的教育形式,培育党员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11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



图片1.jpg

(图为观影现场合影)


活动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路明向党员同志们阐述了举办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及对后续活动内容作安排。随后,党员同志们在影院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图片2.jpg

(图为观影现场合影)


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抗战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士兵们的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表现出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情怀,极具震撼力。影片中的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毫不犹豫地奋斗到最后一刻;他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披荆斩棘,最终为新中国赢得了荣誉和尊严。电影中震撼的画面场景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和无情,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志愿军英雄的英勇无畏和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珍惜和平来之不易,志愿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此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更让他们在生动的影片中体悟初心使命,增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党的光荣传统。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这种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