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活动展示 首页 | 活动展示
理实结合 互联共通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党委办公室 0 2023-12-19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联合创建的粘合度,形成“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2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来到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与机制专业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

“青春有我,奋斗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学习氛围,团结引导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双方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青春有我,奋斗强国”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奇慧主持。

活动设置团队合作赛、挑战赛两个环节,双方各组织2支团队参加竞赛。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竞赛场上气氛热烈、比分胶着、扣人心弦,台下掌声不断,喝彩频频。参赛党员沉着冷静、密切配合、机智答题、角逐激烈。他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颁奖环节)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思想激荡,青春有为”学子交流互促会

为加深双方学子互学互动,促进学生专业和职业生涯发展,凝聚青年奋进力量,双方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思想激荡,青春有为”学子交流互促会。活动由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萨萨主持。

交流会上,双方学子围绕党员学习实践、团支部建设、班级学风建设、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形成了你来我往,互学互鉴的热烈氛围,同时,也对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参会的安信工学子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互通了思想,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更表示了对共建支部同志们的感谢,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朝上发展。


(交流会现场)


(参会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专业成长,制造强国”实验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为拓展专业视野,提升对专业理论的理解,加深对制造强国战略的认识,安徽工程大学机制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典舟带领支部师生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支部师生先后到机械专业、机械电子专业、车辆专业、交通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等各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了各类仪器和器械的结构、性能和用途等,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讲解老师提问,体现出对专业发展的求知欲和投身先进制造的信心与决心。


(支部成员参观学习)


孙奇慧在活动中表达了对共建党支部热情接待的谢意,并表示,结对共建活动将推动双方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工作水平,加深双方支部的友谊与团结,同时对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合创建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将双方支部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合影1-1.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