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学校顺利通过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
党委办公室 0 2024-02-05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安徽省第三批、第四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评审结果,我校作为安徽省第四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作为试点院系,均顺利通过总结验收。


图片_副本.jpg

(图为验收结果文件)


高标准验收,顺利通过。党委办公室在前期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验收工作,并从特色亮点、取得成效等方面强化凝练提升,突出优势成效,形成了总结报告和典型案例、总结视频等总结材料。1月25日副校长孙辉代表学校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学校建设成果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与会专家还通过查阅资料方式,对我校两个试点院系进行书面验收评审。

高站位谋划,统筹推进。学校自获批全省第四批“三全育人”试点高校以来,高度重视试点建设工作,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主要任务推进落实台账,明确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校院有效联动、全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观,聚焦重点领域,制定“十大育人”子方案,建成“党委办公室牵头总抓、多个部门协同参与”推进模式,多次召开推进会,逐一落实工作任务。

高效率实施,全面落实。三年来,学校积极打造“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协同、育人主体与教育客体发展协同、线上教育与线下提质融合协同、产教融合与校企共育实践协同”的四协同模式,形成了“三全四协同十育人”大思政格局;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以“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系统实施课程育人,以“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持续深化科研育人,以“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协同推进实践育人,以“传统文化+校本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以“网络阵地+智慧校园”系统提升网络育人,以“全面普及+重点帮扶”精准保障心理育人,以“制度体系+管理尺度”优化推动管理育人,以“场所作用+服务温度”规范提升服务育人,以“精准资助+个性化关爱”暖心实施资助育人,以“组织建设+教育引领”不断强化组织育人,形成“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事事育人”的良好局面和强大育人合力,达到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目标。

高质量完成,成效凸显。学校充分发挥思想文化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思政队伍主力军、网络平台主阵地作用,搭建校内校外、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多层次、多维度思政育人平台。三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113次。党建引领创新取得新成效、赋能发展推动教育事业上台阶、学校服务社会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人育才使命,进一步优化育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联结育人力量、激活育人主体、抓好育人对象、统筹育人要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