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党团共建聚力量 雷锋精神志愿行
党委办公室 0 2024-03-13

本网讯 春“锋”三月暖民心,今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联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聚力量,雷锋精神志愿行”等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和“志愿行”服务活动,引导学院党团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掀起“学雷锋”热潮。


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使命担当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近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财管2104团支部成员携手老营房志愿服务队,在芜湖站联合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退役军人回乡接站志愿服务活动。“欢迎战友光荣返乡!”当2024年春季返乡的退役军人陆续到达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迎接,为他们戴红花、佩绶带、送鲜花,送上“政策包”,还细心讲解芜湖市关于退役军人的退伍政策,提醒退伍军人扫码加入官方群聊,了解退役办事服务流程,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家乡。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年学生能够零距离感知爱国主义的魅力与温度。


图片1.jpg

(图为志愿者引导退伍军人及合影)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雷锋精神,党旗领航。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联合财管2301,2302团支部成员,于3月10日上午在芜湖市凤凰城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志愿者通过陪老人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通过深入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洁卫生死角,为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生活在阳光里,沐浴在真情中。


图片2.jpg

(图为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合影)


爱在雷锋月 情暖巾帼红

3月9日下午,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财管2304团支部在芜湖市神东社区开展了以“爱在雷锋月 情暖巾帼红”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组织社区小朋友参加Diy扭扭棒活动,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母亲;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普及雷锋精神,讲述雷锋同志的故事;快乐的童年千篇一律,有趣的游戏万一挑一,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参加“圆圆满满”筷子夹球的趣味游戏。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奉献与自我成长的平台,也让更多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乐趣,自觉地加入到志愿队伍中。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为活动过程)


图片5.jpg

(图为志愿者与社区小朋友合影)


雷锋精神家喻户晓,鼓舞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社会、为人民多做益事。通过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管理工程学院的党团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彰显了党组织的社会责任感。下一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持续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基层,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宣讲、上门关爱孤寡老人、听老党员们讲党课等,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