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湾沚第一小学开展“阳光校园行动校园反霸凌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办公室 0 2024-04-12

本网讯 为了提高小学生对校园霸凌行为的认识,并传授他们如何保护自己,远离霸凌伤害,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梦莎的带领下,党团先锋于4月10日与湾沚第一小学联合开展“阳光校园行动—大学生进校园反霸凌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000.jpg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团先锋在校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进入宣讲教室,有条不紊地为宣讲会做着前期准备,参与宣讲的党团先锋提前排练宣讲稿及如何调动宣讲会现场氛围,以促进同学们积极思考相关问题,其余志愿者们调试设备,完成场地布置及物资的分配等。

宣讲会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按顺序入座。在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教室内,党团先锋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霸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其危害。通过一系列贴近孩子们生活的实例,使得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易懂,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


222.jpg

(图为活动剪影)


除了理论讲解,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小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面对霸凌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志愿者们鼓励学生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分享如果目睹或遭遇霸凌时应如何向老师和家长求助。活动最后,党团先锋们与湾沚第一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


111.jpg

(图为活动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规矩为方圆则成,以尺寸量长短则得,以法教治民则安。”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此次“阳光校园行动”反霸凌主题宣讲活动,是大学与小学之间携手合作的成果,也是大学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下一代的体现。它不仅传递了正能量,也为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在做实事中相互了解,有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和行动目标,提高党组织的整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