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第二期党课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系列报道之二——党性
管理员 0 2013-05-09

提高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月8日,我们的党课培训如期举行,这次为我们讲课的是我院本部团委书记朱文明老师,她讲课的主题是锤炼党性,以德服人

朱老师首先围绕党性修养的本质内涵和党性修养的时代内容两个方面来阐述了我们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接着她又结合自己在团委的工作经历向我们介绍了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和途径。朱老师质朴的话语让我获益良多。

我们为什么要提高党性修养呢?我觉得最主要的是目前的一些不良现象导致的。例如最为同学们所诟病的打饭插队问题,每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在食堂总能看见有人插队就连我们这两期党课班的一些学员都有这样的行为。同学们经常抱怨,不少同学包括那些插队的也都深受其害。即便如此,依旧有人我行我素、想插队就插队,打饭的队伍依旧拥挤。其实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有插队的必要吗?我们学院人数并不是很多,就算排在最后面也很快就能买到饭,而如果我们都自觉排队,那样打饭的速度相反还会有所提高,所以让一步海阔天空。而且,我们党课班的学员此时更要做好表率作用:自觉维护排队秩序,纠正其他同学的不良作风。其次是因为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大学生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虽然我们还不是党员,但我们更要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且,作为班委,我们只有先把自己锻炼好了才能去建设我们的班级,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提高自己的修养呢?通过这段时间在党课班的学习,我认为要做好如下几点: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二是要重视实践,勇于在实践中创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带领我们团支部开展了不少活动,对提升班级凝聚力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我渐渐地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活动越来越落于俗套,越来越缺乏创意。于是我学会了把看似简单无趣的活动加以创新和提升,争取提高活动的意义和深度。目前我正在构思一些活动,虽然还只是在构思阶段,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如今的这些不成熟的构思和创意终将成为现实。三是要严格自我剖析,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完善和提高。古代伟大的教育家孔子要求自己吾日三省吾身,我没有孔夫子的思想高度,可是仍然希望能够做到吾三日一省吾身,尤其在平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经常进行自我反思,尤其是在完成一件事情之后,思考有无改进的方法和内容。而次这样的反省都能或多或少的让我有几分收获,从而为之后的活动奠定基础并实现成长

朱文明老师最后又结合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生平的一些经历,告诫我们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要做到以德服人,真真正正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书万卷神交古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我会时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以美好的品德让同学敬服,以美好的品德为同学们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电气2124班 沈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