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第二期党课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系列报道之一--- —— 中国梦
管理员 0 2013-04-25

伟大的祖国,美好的“中国梦”

4月24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苏国红为我院第二期党课教育培训班的学员们举办了一堂中国梦为主题讲座

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就是中国梦。他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于是2013年的春天因为梦想飞扬热烈全国上下掀起一股学习中国梦思想的浪潮。

作为一名班级团支部书记,早就想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国梦,但囿于阅历尚浅、水平有限,不能很准确地领会中国梦所蕴含的精神,难以将其运用到班级思想建设中去。次苏老师分别从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中国梦的内涵以及怎样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梦的有关知识,使我对中国梦的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了解: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它是国家民族梦人民梦三者的有机统一,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的伟大梦想

听了苏老师精彩的讲解,计划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说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目前我们现在已开始对大别山区的一所贫困学校进行考察调研,希望能开展一些帮扶活动,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或许我们的想法还不成熟,或许我们的做法也有待提高,但我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可以带动同学们一起来领悟中国梦,一起来实现中国梦

进入这所学院后许多同学抱怨我们是试验品,然而我却不这么看科大讯飞公司是国内语音行业的领跑者,在国际语音市场上都有一定的话语权,而安徽工程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也被人称道,这所由知名企业与知名高校强强联合而成就的高校怎么会差呢?而且我们作为我院校企合作办学后的第一批学生,见证学院的成长,也参与学院的发展,这是值得我们一生自豪的经历。虽然目前学院的教学资源还不是十分充足、制度还有待完善,但我坚信通过与学院的共同努力,我们必将成为大学生中的佼佼者,我们学院也最终会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将我院打造成创业企业家和产业工程师的摇篮!

苏老师最后说到,我们正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必须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技术与文化知识,为全面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好充足的准备。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去做呢?首先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自己的梦想,为我们的中国梦明确方向。其次,我们要端正思想、明辨是非,为我们向中国梦前进的脚步指引向。然后我们要充分利用大学这宝贵的四年时间,努力学习文化专业课知识,积极探索科学技术,为实现我们的梦想夯实基础。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个要求上进的青年,我的心中早就埋下了中国梦的种子,就是要和志同道合的人们一起,贡献出青春与热血,将先进的科学文化技术带到基层去,带到农村去,带到所有我们能到达的地方去。梦想的种子一定有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的一天到那时,基层富裕了,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的民族何愁不复兴?我们的祖国岂会不富强?

(电气2124班 沈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