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树安全意识,做安全达人
管理员 0 2014-12-03

12月3日,继文津校区党课班安全教育培训收到一致好评后,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张祥应邀为新芜校区党校学员们举行了同主题培训。

张祥强调,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应当从放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等方面思考安全问题,树立安全意识,培养自己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他结合具体事例指出各类安全问题的诱因高发时段。如大学校园火灾主要是由使用违章电器及私拉电线导致的;大学盗窃主要发生在新生报到、长假放假前后期等。另外,张祥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提高自身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传言、手机中奖短信等。

随后,张祥要求学员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带领大家做到:一是对待意外事件要冷静理智,切勿慌张;二是要多学习安全知识,防范于未然;三是发挥自身的号召力,让身边的同学都能了解到参与到安全问题的预防。此前,文津校区党课班邀请举行了相同主题的讲座,(彭婉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