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管理员 0 2014-12-08

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博士李飞分校区先后第五期党课班全体学员上了意寓深远的一课。李飞主要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带领学员们回顾了那段艰辛而又光辉的岁月。他强调,作为青年,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维护社会主义信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从建党初期仅有几十名党员到现在已经拥有了8500多万党名员,可见人民对于我们党的爱戴及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经沧桑而屹立不倒,千锤百炼而斗志更坚?这与党自身所代表的阶级利益是分不开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国民大革命的失败到土地革命的兴起,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到抗日战争的兴起,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

建党90多年来,党坚持奋进,在探索中失误,又在失误中探索;虚心好学,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经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十年文革,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走出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有着先进思想武装的大学生更应当明历史、知更替、会感恩,学会珍惜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抓住每一个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为接棒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准备。(彭婉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