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政策文件 首页 | 政策文件
一次精彩而热烈的党课讨论会——话说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管理员 0 2014-04-22

2014年4月13日下午,我院(文津校区)第四期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在西三102、109、201教室开展了何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作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奉献为主题的讨论活动

首先讨论同学们如何在校内积极宣传传统文化聚集正能量、如何在实际生活中以身作则发挥引导作用、如何正确对待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糟粕等为话题,结合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如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文化遗址、儒家文化等方面,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进行了大组发言,各个组代表汇报本组讨论的内容及成果。这次讨论会不仅加深了学员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的继承弘扬同学们还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微信、贴吧等方式对组织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宣传;在校园内举办如书法、绘画、剪纸、古筝等传统艺术比赛以及组织聚集正能量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学雷锋助人为乐文明社交礼仪、绿色环保活动;放假期间给父母分担些家务事,利用节假日参观文化遗址纪念馆、名胜古迹等,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魅力。此外,同学们认为针对外来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冲击,提出兼容并包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本次讨论活动让学员们更加清楚如何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员纷纷表示以身作则,为全院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起带头引导的作用。(韩叶超、李桃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