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网站
思政动态 首页 | 思政动态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厚植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3月29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总支部联合芜湖市宜居养老公寓党支部开展“温情相伴,共贺寿绵长”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图为活动合影)活动伊始,成语接龙环节激发老人们的智慧与热情。主持人在大屏幕上放出一些少头缺尾的成语,老人们纷纷主动举手回答,现场氛围逐渐热闹起来。紧接着,叠纸杯环节锻炼老人们的动手协调能力。每位老人都有一位党员同学协助,他们一同参与这项有趣的竞技。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速度最快的老人获得了装有祝福语的小红包,并给今天的几位寿星送上生日祝福。(图为成语接龙互动游戏和叠纸杯环节)随后,精彩的魔术表演激发老年人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当空的纸袋里变出各种各样的物品,没有颜色的水变得五彩斑斓,全是字的书里出现字画,老人们纷纷瞪大了眼睛,合不拢嘴,流露出孩子们般的惊奇与喜悦。(图为魔术师进行魔术表演)最后,一场激昂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党员同志和长者们齐

    党委办公室 0 2024-04-01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群组织凝心聚力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近日,各级党组织、工会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党员群众传达关怀和温暖。各单位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向困难党员和群众表示慰问。与会师生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也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困难教职工表示,一定会把学校的温暖转化为奋发努力的内生动力,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建功立业,心怀国之大者,以教育家精神“擦亮”底色,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困难学生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优秀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与关怀。关心爱护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学校党委将继续努力,用心用情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关心困难师生所念所期所盼,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办公室 0 2024-03-29
  • 本网讯 为增强高校党支部组织功能,优化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效能,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白沙村党委经友好协商,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3月28日上午,双方在陶辛镇白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白沙村党委书记翟照民、党建指导员王德华、第二党支部书记陶贤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华静、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纪检委员刘荣荣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双方围绕党建概况、工作成效、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承诺共搭活动平台、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发展。(图为活动现场)支部共建是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协同发展的有效举措,更是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创塑党建特色品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办公室 0 2024-03-28